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保卫处开展新学期安全工作全面实地排查

    2024年02月27日 10:31 贾岩 点击:[]

    近日,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卫处派出两个工作组分区域开展了新学期安全工作全面排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针对前期全面排查中已整改的薄弱环节和隐患,进行再次全面检查,为我校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安全基础。

    活动以“预防为主、防范为重、突出问题、严肃整治”为原则,全面梳理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对校园周边环境、消防设施、交通秩序、学生宿舍、校园监控系统等方面展开检查。其中,对各门岗登记备案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校内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是否完备;一键式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监控设施是否完好;以及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消防中控室设备是否运行正常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安全工作无死角、无盲区。

    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如电动车飞线充电、自制大棚内有做饭私拉乱扯电线、灭火器过期失效等。针对这些问题,工作组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整改,要求相关责任人加强管理,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消除。

    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定期开展安全演练和培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学校的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同时,保卫处通过各种方式对各单位相关安全工作进行安排和提醒,安全工作事关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希望全体师生保持高度警惕,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共创美好校园!

    上一条:2024春季男兵役前教育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保卫处召开新学期全体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