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

    2023年12月12日 13:21 黄雪松 点击:[]

    为落实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12月11日上午,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在综合楼532会议室召开,校平安校园建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李广锋参加并主持会议。

    首先,李广锋传达了河南省省政府及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事件,结合事例分析研判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就如何抓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年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观念;二要全面压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三要动态开展校园隐患排查治理;四要狠抓安全制度落实;五要强化督导检查。

    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洪梁,对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成立以副校长李广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各平安校园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组成八个专项检查组。在各单位安全自查、隐患自除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校园安全稳定主线,分区域分领域对全校消防安全、校内建筑、设施设备、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宿舍安全、心理健康、网络安全等进行全面、认真、细致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将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李广锋最后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深刻认识到校园安全稳定是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基础,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前提。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精准施策,以省级平安校园获批为契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切实开展好风险排查和整改,全面摸排我校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健全制度。要整体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强化制度执行体系,建好安防保障体系,为学校早日实现更名航空航天大学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上一条:我校举行“博学有你·青春守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跨年第一课 下一条:喜降瑞雪校园更美,及时除雪确保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