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举行“博学有你·青春守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跨年第一课

    2024年01月02日 14:16 黄雪松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反诈进校园”宣防力度,助力平安建设,近日,我校与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等单位共同举行“博学有你·青春守护”防范网络诈骗跨年第一课暨反诈工作站揭牌仪式。副校长李广锋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博学路党工委书记高林广指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事关师生切身利益和学校安全稳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希望能以驻校反诈工作站成立为契机,深度加强多方联动,以点带面、多措并举,为学校反诈骗工作趟路子、出经验、走在前作表率,使电诈在学校无处遁形,彻底实现“校园无诈”的良好局面。

    李广锋表示:成立高校“反诈工作站”是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的具体措施,下一步学校将通过这个反诈平台,定期开展反诈宣传,不断增强师生及家长的反诈意识,打通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最后一公里”。

    随后,双方共同为我校“反诈工作站”揭牌。

    活动最后,由郑州市反诈支队讲师孙宇为全体师生讲解反诈知识,详细分析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种类,讲解网络兼职刷单、冒充熟人、网络贷款、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等电信网络诈骗陷阱,结合最新的现实案例,分析其诈骗手法,以案释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普及防诈骗的知识和防护技能,提高师生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更高起点,通过不懈努力,全力将校园打造成反诈宣传防范的“高地”,为构建平安校园添砖加瓦。

    58C78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隐患紧急排查专项组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