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郑州航院保卫处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2年06月28日 16:51 贾岩 点击:[]

    根据《郑州航院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精神和工作要求,针对今年防汛形势,结合7.20期间学校出现的受灾情影响特点,为进一步完善防汛组织体系,提高防汛人员应急经验和实战能力。保卫处于6月27日下午组织保卫处防汛小组进行防汛应急演练 。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dc3f2d1b850ef81950e44e084b7f8f.jpg

    下午四时,保卫处处长王洪梁宣布演练开始。参演人员迅速按《郑州航院保卫处防汛工作应急预案》进入指定位置,按照既定演练方案开展防汛抢险演练。模拟发现洪涝险情的各种情况。首先,值班人员发现校门口积水倒灌校园内,立刻将险情上报防汛指挥小组。保卫处防汛小组随即启动防汛应急方案。指挥后勤保障组调集防汛保障物资,组织应急抢险小组到达险情发生区域。抢险人员到达指定位置后,立即搬运沙袋,铺设防雨布,建立防水隔墙。应急疏散小组组织现场人员疏散至安全位置。此次演练按照大应急、全要素的要求,演练设置了紧急情况报告、应急预案启动、抢险救援、防洪排涝,应急疏散等环节。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372df93301c048bd0e60c347c4d05a.jpg

        演练结束后,处长王洪梁对参加演练的人员表示了慰问和感谢,对演练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演练的目的是为了考察保卫处应急小组的应变能力及抢险度汛应对能力。通过加强日常的训练,提高战时各小组指挥调度、应急动员,抢险救灾、人员疏散等能力。

    此次演练,各个环节紧密衔接,进一步提升了应对洪涝等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防汛应急救援实战经验,为学校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慰问暑期安保工作人员 下一条:校领导对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