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消防管理>>正文

    我校成功举行“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

    2017年09月25日 00:00 徐明 点击:[]

    为全面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努力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9月22日下午,我校联合郑东新区消防大队在东校区组织开展了“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面向2017级全体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

    此次活动得到了郑东新区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杨浩大队长和吴娟参谋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消防进军训”启动仪式由军训团副团长郑毅主持,杨大队长在启动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吴娟参谋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吴参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向在场的每一名新生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常识,常见火灾事故的类型和特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等。

    会上,2017级新生代表宣读了《消防安全倡议书》。

    随后,在疏散逃生演练环节中,假设校内4号学生宿舍楼某处发生火灾,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新生们在军训教官和消防官兵的指引下,弯着腰,利用毛巾、衣物等物捂住口鼻,沿着墙角有序的向安全出口疏散,宿管志愿消防队、我校微型消防站和学生志愿消防队配合消防官兵参与了火灾的扑救。随后,消防战士为师生们现场演示了消防梯逃生救援和缓降器逃生救援。

    在接下来的灭火演练中,部分新生手持灭火器,冲向火源,进行了实际灭火操作,亲身体验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增强了对灭火器材的认识,提高了临场应变能力。

    9月23日晚,全体新生进入教室,观看消防安全视频,并根据视频内容完成了消防安全答卷考试。

    此次“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安排的内容丰富,涉及了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的方方面面,使我校2017级新生领会到了消防安全问题无小事,在场新生们也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防火安全警示教育,收获很大。此次“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关于全省学校电气火灾专项治理和十九大消防安保的工作部署,依据《郑州航院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开展的,目的是教育每名新生“知道火灾的危害性,会逃生自救、会报火警”,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逃生自救技能,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正式开始

    吴娟参谋在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7级军训团新生正在认真听讲

    2017级新生正在认真听讲

    2017级新生正在进行疏散演练

    我校微型消防站人员正在前往救援

    专业消防队员前来救援

    专业消防队员正在进行抢救被困伤员

    专业消防队员正在进行消防梯逃生救援

    正在进行缓降器逃生救援

    学生志愿消防队成员正在进行灭火演示

    专业消防队员正在进行水枪灭火演示

    专业消防队员正在进行水炮灭火演示

    2017级新生正在进行灭火演练

    2017级新生正在观看消防培训视频

    上一条:2017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 下一条:我校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拉开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