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消防管理>>正文

    2017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

    2017年11月06日 00:00  点击:[]

    全校各单位:

    按照省教育厅转发河南省防火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河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豫防安〔2017〕15号)要求,为全面做好2017年我校119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校防火委员会作为“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领导机构,全面部署消防宣传月活动相关工作,防火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

    二、具体工作

    1、做好消防宣传教育

    (1)利用校讯通、微信公众号、学校网站、电子屏、条幅等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宣传,营造人人关注消防的氛围。

    (2)在学校中心广场开展消防集中宣传,展示消防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

    (3)举行各级消防管理人、志愿消防队员等人员参加的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4)在实验楼举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并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5)各二级单位自主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相关图片、文字材料11月22日前上报防火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材料发消防技安科徐明处)。

    2、加大隐患排查整改

    (1)对各二级单位及消防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改活动,结合电气火灾、高层建筑防火综合治理,对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机房、实验室、食堂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建立消防安全隐患台账,及时整改。

    (2)完成校内主要建筑消防设施系统的合格检测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维修,确保完好有效。

    三、监督检查

    校防火委员会负责对本方案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2017.10.31

    上一条:我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行“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