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人民武装>>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航空鹰击连授旗暨授牌仪式大会

    2021年12月29日 18:33 范成军 点击:[]

    2021年12月28日,由学校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部共同承办的航空鹰击连授旗暨授牌仪式在演艺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继东、人民武装部部长王洪梁、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新红、校团委书记王俊哲、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强和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副科长王玺出席会议。主要参会人员有武装部老师、全体航空鹰击连成员、预征兵集训队成员代表、军事协会代表、国旗班代表、管理工程学院记者团代表、校友服务社代表及学生代表等人。本次会议由人民武装部办公室主任范成军主持。

    会议伊始,王洪梁部长介绍了航空鹰击连的发展历程。“7.20”特大洪灾和8月份的河南疫情当中,我校在校在籍退役大学生暑期在各地闻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请缨投身于抢险救灾和抗疫志愿活动中,以孙林凡、王亚强、刘梦圆为代表的13名退役复学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群众和政府的一致肯定和赞扬。为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身体素质好、思想作风硬、执行能力强、善于完成任务的优势,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人民武装部和学生工作部决定以连队建制为基础编制,把在校在籍退役大学生组织起来,组建一支能更好地执行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学生团队,结合学校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航空特色,并取“鹰击长空、展翅翱翔”之意,将这支队伍命名为航空鹰击连。

    随后,张新红部长宣读郑州航院航空鹰击连第一任连主官任职命令。任命王令坤为航空鹰击连第一任连长,王亚强为航空鹰击连第一任政治指导员。

    王强副部长宣读了郑州航院航空鹰击连其他骨干的任职命令。任命刘梦圆为航空鹰击连副连长(兵员预征队队长)、孙林凡为航空鹰击连副政治指导员(兵员预征队政治指导员)、洪枫为航空鹰击连宣传干事兼卫生员、王雅萍为航空鹰击连司务长、莫多佳为航空鹰击连一排排长、杨培明为航空鹰击连二排排长、于旺为航空鹰击连三排排长、张现杰为航空鹰击连四排排长、马明毅为航空鹰击连军械员兼文书、金泽举为航空鹰击连通信员。

    王洪梁部长为航空鹰击连授连旗,张新红部长为航空鹰击连授连牌。

    王俊哲书记代表校团委和全校青年向航空鹰击连成员表达殷切的期望。希望航空鹰击连的成员们能够继续永葆激情,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在连队日常工作中磨砺心性、锤炼意志、提高自己,做到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勇于开拓,成为当之无愧的新时代的退役大学生楷模。

    第一任航空鹰击连政治指导员王亚强和航空鹰击连大学路校区代表姜建建分别发言,感谢学校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号召战友们,挥洒新的激情与热血,继承和发扬部队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在新的岗位继续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矢志报国,为学校和国家建设发一份光、添一份热。

    会上王继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航空鹰击连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了以下三点希望及要求:

    一是希望航空鹰击连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健全制度快速发展,为学校国防教育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希望航空鹰击连成员,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保持自律精神,做好郑航学子的表率;三是希望学校各部门关心支持航空鹰击连建设工作,齐心协力抓好学校的国防教育事业。

    最后,航空鹰击连成员马明毅领读宣誓,全体成员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展示出对学校给予的希望和鼓励表示感谢,对完成学校所赋予各项任务的坚定决心。

    会议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2022春季征兵工作系列宣讲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2022年春季预征兵第一批初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