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人民武装>>正文

    我国调整高校学费代偿办法 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

    2011年11月09日 00:00  点击:[]

    据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的代偿政策主要有六大特点:一是扩大了代偿内容,由原来仅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扩大到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二是扩大了代偿学生范围,由原来的贷款学生扩大到所有毕业生;三是扩大了就业地区覆盖范围,由原来的西部地区扩大到了中西部地区;四是扩大了代偿学生毕业去向范围,由原来的赴地方基层就业扩大到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五是中央财政承担了全国所有大学应征入伍服兵役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的全部经费。 六是合理规定了违约责任,违约毕业生不需返还违约之前已发生的代偿金额。

    这位负责人强调,新代偿政策对于进一步加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促进大学生就业,改善中西部地区人才结构,优化兵员质量、提高部队战斗力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他希望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和高校抓紧制定本地区的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代偿政策,尽快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落实。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高校毕业生充分了解政策内容和意义。

    据了解,目前,教育部、总参谋部正在全面调查了解各地、各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的意向情况。在此基础上,教育部将根据各地毕业生人数,以省为单位研究制定下达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指标。各地要将本地区的指标分解到各高校,并督促各高校认真完成。

    上一条:我校举行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 下一条: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有关问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