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保卫部党支部召开巡察反馈会

    2022年03月02日 11:05 朱贺 点击:[]

    2月28日上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保卫部党支部反馈会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进廷,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毅,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保卫处全体成员、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外包保安代表参加会议。反馈会议由保卫部党支部书记邓路主持。

    李进廷在反馈时指出,自校内巡察以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集体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对保卫部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发现了保卫部党支部存在的问题:第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包括在的“政治学习”“落实学校重点工作”“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管理服务”等方面;第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发挥不充分,包括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风改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第三,党支部建设不够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包括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工作制度”“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李进廷针对下阶段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扛稳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各项工作落实;三要聚焦组织力提升,持续强化党支部建设。他强调,反馈意见请保卫处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郑毅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标巡察情况对保卫部党支部提出要求:一要正确对待,照单接收。巡察工作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所有问题认真对待全面接受,以高标准严要求对照党章时刻审视自身,找差距不断寻求进步;二要分层分类,认真整改。针对巡察梳理出的各类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短时间不能完成的,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做出明确整改计划,整改工作永远在路上,要长期坚持、久久为功;三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高质量促进业务工作开展,使巡察工作的成效真正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洪梁整改表态发言中说,学校党委巡察指出的问题是全面深刻而且实事求是的,保卫部党支部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反馈会议的相关精神,一是立即成立部门整改工作小组,制定巡察整改方案,明确各项整改的总负责人、具体负责人及整改时限;二是制定详尽的整改措施,对巡察提出的每一项问题都深入分析,究其根源,找准整改方向,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保证整改及时到位;三是以整改促工作,把学校党委巡察提出的整改目标作为我们工作的方向,进一步提升部门工作质量,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更名大学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保卫部党支部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中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机关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工作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