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守好第一道关 站好第一班岗

    2021年08月30日 16:13 徐明 点击:[]

    保卫部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淬炼初心使命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党委的全面指导下,保卫部党支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安排部署,全处领导率先垂范,全体党员闻令而动,主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体现同志们的思想优势、组织优势、担当优势,稳妥有序的做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7月30日下午,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具体行动,保卫部党支部要求全处同志“能返则返、应返尽返”,第一时间站在最前沿。接到通知后,全体党员立即进入“全天候”工作模式,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他们秉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传统,不顾自身安危,放弃家人团聚,在逆向中前行,在守望中相助,“疫”不容辞地投身到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为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从太阳升起到夜幕降临,党员同志们始终坚持在校门一线执勤,查证、扫码、登记、测温、消毒,严格执行相关政策。从夜深人静到清晨黎明,值班党员仍然坚持校内巡逻,提醒在校师生加强疫情防护和消防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从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以来,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全体保安队员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共检查出入人员9193人次,消毒各类车辆826车次。

    校园“防疫战”打响后,处领导充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站在最前,指挥在前,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带领校卫队员和保安队员在校区各岗位加强值勤值守,对进入校园人员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和信息报送;组织巡逻班队员在重点区域、路段和人员密集区进行精准排查,动态巡逻防控,及时掌握校园治安动态,发现无关人员及时劝离。

    “干工作一定要对得起学校,对得起自己,敢担当,能尽责,努力做到最好。”这是治安交通科贾岩同志经常说的一句话。每有危急时刻,冲在前面的总有他。“战疫”开始的第一时间,他就组织居住在北区家属院的党员组成保卫处北区党员先锋队,配合社区完成抗疫工作,期间他一直坚守岗位,以身作则,冲在第一线,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与一线战友并肩作战,记录下一个个‘最美’瞬间。

    韩建法同志是一名新党员,在接到学校疫情防控任务后,正经历父亲去世重大变故的他毅然走上值班的岗位。他说:“我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常叮嘱我干一行、爱一行,穿上这身制服就应该肩负起这份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更应该冲锋向前,在校园防疫阵地接受党的检验。”

    在这样的一场“战疫”、这样的一个“假期”、这样的一个“时刻”,有这样的一班“校园卫士”,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是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卫校园平安。全体党员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履职尽责,用自己最坚定的誓言守护平安,用自己最真挚的情感服务师生,生动诠释了“团结、奉献、平安、和谐”的保卫部党支部。

    (文 徐明、朱贺 图 柳科、贾岩)

    上一条:保卫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保卫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