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郑州航院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24日 20:09 范成军 点击:[]

    为扎实做好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5月24日上午,学校于综合楼427会议室(主会场)召开征兵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现场参加;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分会场视频会议。会议由人民武装部王洪梁部长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继东出席此次大会。

    首先,武装部副部长邓路对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一是与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配合,持续做好宣传工作;二是持续做好义务兵优待金领取手续办理服务工作;三是组织预征人员役前教育集训工作。并对今后工作的重点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二是抓好各项政策落实;三是加强辅导员对征兵政策的了解。

    会议过程中,各学院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在分会场分别对本学院半年来的征兵宣传、政策落实、应届毕业生报名情况及教务优待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汇报。特别是在学生们入党推优、评优评先、学贷补偿、学籍变动、转专业、学分认定、课程替代等方面交流了征兵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党委学工部、研究生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就大学生入伍的教学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王继东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对各学院征兵工作中的各项举措进行充分肯定,把做好学校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提出以下明确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二是抓好责任落实;三是贯彻国家政策;四是创新征兵工作方式方法;五是强化宣传措施,营造积极氛围;六是协同推进工作,确保今年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上一条:我校被评为2021年度国防教育先进单位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清除马蜂窝为师生解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