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清除马蜂窝为师生解忧

    2022年05月24日 11:03 朱贺 点击:[]


    近日,有师生向保卫处反映,学校沁湖北侧小路旁有马蜂窝。得知此情况后,保卫处副处长邓路立即组织保卫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查,发现确实有马蜂窝在树上“安营扎寨”,若不及时清除可能会越结越大,给过路的师生造成安全隐患,同时也给过往师生造成很大心的理压力,必须立即清除马蜂窝。

    5月24日上午9点40分,在邓路副处长的带领下,保卫处李攀老师身着专业防护服,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采用杀虫剂喷洒、火烧、套袋摘除等多种等方法将马蜂窝清理干净,保卫处韩建法老师、郑赟老师、周达老师、柳科老师,临时封闭了危险区域路段,提醒周边师生注意安全,并使用杀虫剂对清理后四散的马蜂进行喷杀,清理现场,防止马蜂四散伤人。本次清除马蜂窝行动,消除了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师生营造了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最后,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夏季是蜂类繁殖的高峰期,遇到马蜂时,最好不要跑动,注意保护头部,尽量用衣服等保护身体的暴露部位。一旦被马蜂蜇伤,可以用小苏打水、食醋等擦洗伤口,残留的毒针可用针或镊子挑出,但不要挤压,以免毒针的毒素进入体内,可以用冰敷伤口来减轻肿胀。切忌在患处涂抹红药水和碘酒,那样会加剧肿胀和疼痛。如果疼痛剧烈、呼吸困难,应及时到医院就医。


    文/朱贺 图/柳科 视频制作/周达

    上一条:郑州航院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交流会在商学院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