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校园封闭化管理专项方案

    2020年05月16日 11:21  点击:[]

    按照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决策部署,为了坚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有效实行校园封闭化管理,保证校园内安全环境与正常秩序,制定本方案。

    一、校门通行管理办法

    (一)开学报到期间教学区校门通行管理办法

    1.根据错峰错时错区域的原则,报到期间龙子湖校区学生根据宿舍楼的位置不同,按照要求分别通过西门和南门进入校区,机动车道关闭,共设置7-9条人行通道供报到使用,按照一查二测三扫四通行的原则,有序组织学生进入校区;报到学生按照规定路线进入宿舍区域;内部车辆、人员以及公务车辆和人员限经北大门通行;校园东门封闭。

    2. 基建、生活保障车辆限19:00以后按照规定路线通行;专家公寓南门机动车道封闭,人行通道仅限教职工通行。

    3. 学生报到时,需查验电子通行码并检测体温,持绿色通行码的学生,照片相符、体温正常方可允许进入校园。

    4. 学生报到时,仅限学生本人进入校园,其他车辆及随行人员禁止入内。

    5. 大门处设置临时观察区,体温异常的学生先留置在临时观察区,由校医院按照工作流程负责处置。

    6. 大学路校区学生报到由西大门通行,设置2条报到通道,同样按照宿舍楼位置分批到校,报到通道保持安全间距。

    (二)开学后教学区的校门通行管理办法

    1.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和决策部署,坚持闭环管理,我校龙子湖校区仅西门保持通行(通行时间6:30-22:00),其他大门封闭;外来车辆、人员禁止进入校区(公务活动除外)。

    2. 大学路校区限西门通行(通行时间6:30-22:00);附属小学拟采取的管理措施应按照教育局相关要求执行,原则上学生上学时应由安排专人在门口引导, 放学时应列队,有组织地离开校区。

    3.开学后校园采取封闭式管理, 所有学生原则上禁止离开学校,确需离开学校的,须由所在学院和学生处审批同意后开具离校证明,方可离开;返校时仍需持离校证明和本人一卡通,经扫码登记、检测体温正常后,进入校园。

    4. 所有进入各校区的人员实行一人一证查验校园一卡通;随行家属原则上禁止进入校区,确需进入时需扫码登记并检测体温。

    5. 校内务工人员、外聘教师等临时工作人员凭临时一卡通通行。临时一卡通的办理,龙子湖校区由保卫处负责备案,大学路校区由大学路校区综合办负责备案,相对集中办理;用人单位负责对所聘人员健康证明、实时健康状态、电子照片等相关信息进行审核、统计;仅限工作所在校区使用,不得转借。

       6. 基建或生活保障车辆实行规定时间进入、规定路线行驶、规定区域停放、进门前应对车辆消毒等措施;其他因公务需要进入校区的车辆或人员应履行报备手续,经扫码查验并登记后进入校区。

    7. 校外人员因公务活动需进入校区时,由校内接待单位按以下办法之一报备:

    1)校内接待单位人员持申请单凭本人一卡通到西大门登记报备;

    2)二级单位负责人或治保主任提前向保卫处治安科61912697(南区向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安保部:61912110)报备相关信息(姓名、车牌、事由等);

     

    附件:校园封闭化管理期间公务活动申请单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0年5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龙子湖校区专家公寓南门通行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调整龙子湖校区及郑航专家公寓出入通行管理办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