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新生入学安全须知

    2016年12月28日 00:00  点击:[]

    新生入学安全须知

    新同学:你好!

    首先热烈欢迎你就读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为了能更好地完成在校期间的学习任务,必须注意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你入学时,由于人多手杂,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乘机行骗或行盗。因此,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1.要警惕上门推销。

    一般来说,学院是严禁任何人到寝室内推销的。但是由于开学时人员较多,大家不太熟悉,个别人仍然可能混进寝室,因此请大家要提高警惕。推销者推销的商品,大多是质量不太好的,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鉴别。由于新到郑州,对于这里的物价水平不太了解,千万不要贸然掏钱购买,以免上当。最好在学院内或附近的超市了解一下商品的大致价格后再做决定。

    凡有自称学院某部门的教职工或管理人员,单独向你们收费或推销产品等,要坚决予以拒绝,并及时报告或尽力将可疑人员移送保卫处。

    还有一些推销者,自称是某某公司的推销员,还拿出工作证做证明,这个大家也要谨慎对待,不可全信。他们往往拿出一大堆商品,其中有几个大件的(如相册、文具盒、镜框等),还有很多小的东西(如圆珠笔、毛笔、扣子等)。他们会要求你全部买下来,统统都按一个价格,让你感觉实在是占光了。如果你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一定要注意了。这些大都是骗人的,因为,小东西特别多,最后算下来,还是你吃亏了。

    2.要警惕有些人以老乡的名义借钱,请客等。

    很多人来大学以前可能听说,大学里老乡关系很重要。但是,应该告诉大家的是我校的这种风气不是很浓,学院是不允许成立老乡会的。到大学以后,有的人以老乡的名义,来找你借钱,要你交钱请老乡吃饭时,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警惕,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3.要注意自己的财物安全。

    由于刚开学,大家大都携带了较多的钱物,请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带了学费的,要尽快交到收费处,并保存好收据。剩下的部分,要及时存入银行,并保存好存折和密码。最好不要把大额的现金放在身边。由于刚开学,大家互不认识,要注意一些不法分子乘机到寝室顺手牵羊。贵重的物品也要锁好,放好。晚上休息一定要锁好门,有人到寝室拿东西一定要问清。

    4.严禁到河里或者湖里游泳,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5.凡携带国家明令禁止的管制枪支和刀具或危爆物品的,必须上交学校保卫处。

    6.在校内和外出期间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严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7.如有问题及时报案,希望您养成关门关窗的好习惯,以免被坏人钻空子。

    如果你丢失了什么财物,或者是发生了什么事件,有什么可疑的人物,请赶快报案并向辅导员和有关老师反映。

    保卫处值班电话:

    东校区:0371-60636110 南校区:0371-68252073

    上一条:致立志从军报国学子的一封信 下一条:庆“八一”——致复转军人及军属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