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消防管理>>正文

    防患于未“燃”我校举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24日 16:08 李攀 点击:[]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将消防安全工作始终作为学校的一件大事来抓,不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力度,近期,我校举办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全校师生员工参加总人数达到了1万余人次。

    11月9日上午,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西侧广场举办了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并进行了消防知识展板、消防条幅展示等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中,除了对我校服务公司员工进行教育和培训外,我校着重对大一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一是所有大一新生都参加了消防安全教育,并且体验了模拟灭火器灭火、试戴防毒面具和连接消防水带,初步具备了消防安全技能;二是所有大一新生寝室长,分成四批,全部参加了灭火实操演练,切实体验了灭火器灭火的真实感受,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三是要求大一新生写了关于消防安全教育的心得体会。

    同时,学校以此为契机,要求各单位对本单位师生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教育,进行一次消防隐患全面排查整改,以此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在学校营造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6628c2a2ce7b1d25dd09655ed5fb092

    50abb31a3f3806a7b997c87c83aa9d7

    922fd3d40d91286f00aba0662e76d9a

    按照119安全安全宣传月活动计划,我校针对校内师生员工,物业公司,餐饮公司进行消防安全宣讲及灭火演练。

    一、学生演练:

    41

    42

    22

    43

    二、物业公司演练:

    31

    32

    三、餐饮公司演练:

    11

    13

    34bb537a6f0781cefd98568c01faea1

    李攀 文/韩建法 图

    上一条:保卫处对餐厅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培训及演练 下一条:保卫处对学校物业服务公司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