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消防管理>>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1年05月12日 09:29  点击:[]

    为增强学生对火险发生时自我保护能力,学会自救和互救,做到临危不乱,避免因火灾而发生人身伤亡事故,5月11日上午,保卫处联合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保卫处、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及19级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演练。

    上午10点,全体参加演练的师生在龙子湖校区26-27宿舍楼下集合完毕,在保卫处李攀老师的指导下,全体工作人员按既定方案到达指定位置,所有楼层楼梯口均有专人疏导秩序;10点30分,工作人员拉燃了烟雾弹,宿舍楼内顿时浓烟滚滚。随即宿舍管理员迅速打开消防通道,开始组织疏散楼内学生,楼内学生听到警报声后,立即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穿过浓浓烟雾,在各层各楼道志愿者的引导下,沉着有序地疏散到了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消防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学生宿舍是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不断地进行实操演练才能让师生更好地熟悉应急疏散程序,掌握逃生和自救常识。

    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经常性地消防培训和演练,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共建“平安校园”。

    IMG_3016 97e92f4582a9a0a43003580b51777ae

    e46dc1f85683d44217d1c4fedbdbb7a IMG_3039

    上一条:我校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对餐饮公司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