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消防管理>>正文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进校园进军训”系列活动

    2016年11月06日 00:00  点击:[]

    为全面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努力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9月23日下午,我校联合郑东新区消防大队在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进学校、进军训”系列活动,面向2016级全体军训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

    活动中,郑东新区消防大队党龙伟干事首先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党干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向在场的每一名新生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常识,常见火灾事故的类型和特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等。随后,在疏散逃生演练环节,假设校内4号宿舍楼某处发生火灾,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新生们在消防官兵的指引下,弯着腰,利用毛巾、衣物等物捂住口鼻,沿着墙角有序的向安全出口疏散,宿管志愿消防队和学生志愿消防队配合消防官兵参与了火灾的扑灭。随后,消防战士为师生们现场演示了高层逃生救援,展示了常见的消防器材装备,详细介绍了器材基本性能、操作方法和使用范围。

    通过培训,在场新生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防火安全警示教育,收获很大。此次消防安全“进校园、进军训”系列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关于全省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依据《郑州航院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开展的,目的是教育每名新生“知道火灾的危害性,会逃生自救、会报火警”,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逃生自救技能,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编辑:徐明

    上一条:郑州航院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下一条:保卫处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