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消防管理>>正文

    我校成功举行“11.9安全文化月”活动

    2016年11月28日 00:00  点击:[]

    为了认真贯彻《消防法》,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确保我校消防安全,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我校于11月份开展了“安全文化月活动”。

    此次安全文化月以“念你安全,念你周全”为主线,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法律意识,学会火灾逃生自救技能”为重点,广泛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宣传教育、消防培训等活动。

    活动内容有:11月3日,组织了200名学生参观郑东新区消防大队校园中队;11月7日,南校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11月9日当天,在东校区中心广场举行了“安全文化月”启动仪式,并且在现场进行了消防器材展示以及现场培训使用消防器材;11月8日和11月10日,东校区举行了两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且在10日当天进行了一次消防灭火演练,参与讲座的师生员工达到1000人次,参与灭火演练的师生员工有300人次。

    保卫处会同团委对全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餐厅、洗浴中心、经营超市以及南校区进行了全面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尤其是对消防安全通道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当场责令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限期整改。为营造活动氛围,配合活动开展,保卫处还在校园内悬挂“关心消防,人人有责”等消防宣传标语12条。

    通过消防安全月活动的开展,达到了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和消除安全隐患的目的,有力地促进了我校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的开展。

    保卫处

    2016年11月28日

    上一条:副校长杨培带队检查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下一条:郑州航院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