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消防管理>>正文

    我校成功举行2019级新生“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

    2019年09月17日 16:05 徐明 点击:[]

    为全面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也为我校70周年校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9月12日下午,我校联合郑东新区消防大队在东校区组织开展了“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面向2019级全体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将今年“消防进军训”活动推向了高潮。

    消防宣传教员孟老师为全体2019级新生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讲座中,孟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向在场的每一名新生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常识,常见火灾事故的类型和特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等。然后,校园消防中队的官兵为大家进行了排烟机、破拆工具等消防救援装备的展示。

    随后,在疏散逃生演练环节中,假设校内4号学生宿舍楼某处发生火灾,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新生们在军训教官和消防官兵的指引下,弯着腰,利用毛巾、衣物等物捂住口鼻,在模拟烟雾中进行了疏散。随后,消防战士为师生们现场演示了消防梯救援。最后,消防官兵展示了水炮救火演示。

    我校志愿消防队全程参与了本次演练,并分别进行了利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和连接水带灭火演示。

    在军训开始初期,保卫处持续不断地对今年的新生进行了模拟灭火培训,参训新生手持模拟灭火器,进行了模拟灭火操作,亲身体验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增强了对灭火器材的认识,提高了临场应变能力。

    9月12日晚,全体新生进入教室,观看消防安全视频,并根据视频内容完成了消防安全答卷考试。

    此次“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安排的内容丰富,涉及了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的方方面面,使我校2019级新生领会到了消防安全问题无小事,在场新生们也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防火安全警示教育,收获很大。此次“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方案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开展的,目的是教育每名新生“知道火灾的危害性,会逃生自救、会报火警”,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逃生自救技能,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上一条:保卫处对建校70周年校庆志愿者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条:保卫处对实验室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