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人民武装>>正文

    训军人之姿,扬青年精神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21年军训纪实

    2021年11月04日 22:05 2021年军训团 点击:[]

    学生军事训练可以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是提高教育质量和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的重要途径。军事训练具有极强的综合育人功能,可以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增强组织性、纪律性,激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021年授团旗仪式暨军训动员大会

    王继东副校长与军训教官合影

    郑州航院秉承“严谨、求实、开拓、进取”之校训,坚持“德育首位,教学中心,质量至上,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树立“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的发展理念,为2021年军训的开展提供了基本遵循。

    2021年10月23日,郑州航院21级新生迎来了大学中的必修课——军训。我校学生在军训团统一指挥下,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为期112学时的军训正式拉开序幕。

    训练场上军容严整

    尽管秋意渐浓,但军训学员的热情不减,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加入到各项训练中。在全体教官高标准、严要求下,在短短的几天里,21级新生的训练初见成效,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敬礼与礼毕、齐步行进与立定、集合离散等科目可以充分掌握。

    教官们运用部队所学,科学组训,将“四会教学法”运用在日常训练中。为使学生们更好地掌握动作要领,教官们进行动作示范,迎来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教练员悉心指导

    教官们对新生进行了擒敌拳的施教,同学们认真体会每个动作的要领,尽管刚开始接触时没有掌握要领,但是在教官们的科学施训下,同学们很快就掌握了决窍!

    战术动作表演

    江山代有才人出,来自七营的梅豪磊同学更是别出心裁亲手绘制了一副擒敌拳每势每动的图画!

    梅豪磊同学绘制擒敌拳图画

    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进行了轻武器知识(射击预习训练)训练,“真正碰到枪的那一刻,我体会到了军人的使命感!”21级法学新生冯子航说道。

    射击预习训练

    在军训中,校领导深入到各营连检验军训成果,希望新生珍惜军训时光,积极参训,掌握必备的军训知识和技能,增强国防观念,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综合素养;希望教官们科学施训,将部队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新生和教官们深受鼓舞,军训热情高涨。

    王继东副校长亲临训练场看望新生

    军训团团长、参谋长到南区训练场检查指导

    学院领导到训练现场慰问新生与教官:

    文法学院杨欣欣书记慰问新生

    管理工程学院田贤国副书记做好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为丰富学生军训生活开展的各项娱乐活动,使新生在接受严格训练的同时也活跃紧张的气氛,愉悦身心。

    军训间隙文娱活动

    21级新生的军训已然结束。毋庸置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学生的一种精神财富,并刻进了他们的记忆中。它已经成了一种力量,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自强不息,奋发向上。

    有一丛顽固的花。

    顽固地收藏起青春的芬芳,

    鲜艳的红装被她们悄悄卸下,

    身穿着一身挺拔的军装。

    烈日骄阳下,她们神采飞扬,

    倾盆大雨里,唱起军歌嘹亮,

    她们舞动青春的旋律。

    我们宣誓——永不言弃!

    绝不流酸涩的泪水,

    我们用军姿彰显靓丽,

    别看我们大汗淋漓,

    晶莹的汗水是我们闪光的记忆。

    我们虽不在镇守边疆,

    也坚决站好自己的哨岗,

    “纪律重于生命”

    每一句训言我们都铭记于心。

    (图片 军训团新闻报导员 文字 赵庆新 赵 于 指导 王亚强)

    上一条:郑州航院武装部办公室赴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进行慰问座谈 下一条:关于2021年郑州航院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