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逐梦军营 无悔青春

    2022年05月04日 15:49 范成军 点击:[]

    马一飞,原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16级航空工程学院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学生。

    2018年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在火箭军某部服役,服役期间,在全旅新兵集训中荣获优秀新兵。第二年,参加全旅军官学员苗子选拔,以全旅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基地军官苗子集训队,集训期间,在多次文化考试、军事技能考核中名列前茅。

    在2020年军考中,考入全军仅有5个名额的国防科技大学。在国防科技大学学习期间荣获“优秀先进个人”,电子信息体验赛“三等奖”,“风采杯”第一名等荣誉,并担任模拟连排长职位,在年度体能考核中达到全优。

    感谢王瑞教授在校学习期间的思想交流,提供给我一个契机,让我回忆起自己两年义务兵的经历,回想起来,当时每天都很充实,下面将让我感触最深的事与大家分享。

    最令我难忘的是高戒备战备值班的时候,我们在深几十米的“地下龙宫”里生活了两个月。那是完全封闭的两个月,没有通信,没有阳光,只能用指南针辨别方位,靠机械表感知时间,灯亮了就等于天亮了。每天从比肩膀宽一指的折叠床上醒来,在自己号位的设备前日复一日地联系操作,学习专业学原理。虽然那里还算宽敞,但是心中却有说不出的压抑,好像始终被一座大山压在我的头顶着,终日不见阳光。我的班长是一名具有18年兵龄的老班长,经验丰富,总是与我谈心,让我放宽心态,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还记得第一年,我们进入“地下龙宫”的时候外面阳光明媚,枝繁叶茂,出来时已是白雪皑皑,茫茫一片了。

    现在的我经历了军考,来到了科大,两年的部队生活却依然记忆犹新。时光抹不去痕迹,温暖数不尽岁月,也让我积累了人生经验,铸就了自身的使命与担当。更让我明白我需要什么,人生需要什么,国家更需要什么,作为未来基层指战员,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身体素质,积攒工作经验,不负韶华,不负国家。


    上一条: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交流会在商学院顺利举行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保卫处急师生之所急,30分钟“捅马蜂窝”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