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的通知

    2018年03月20日 17:34  点击:[]


     

     

    根据上级兵役机关的统一部署及教育部、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经研究,我校2018年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一、兵役登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河南省征兵工作条例》,组织我校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24周岁的男性学生进行兵役登记。(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6月底前完成。

    要求:尚未完成兵役登记的适龄男青年全部进行登记。国家将实行《兵役证》查验制度,各学院要做好兵役登记工作,以班级为单位集体组织网上登记,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二、应征报名

    动员、组织已经完成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并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网上应征报名(网址同上)。

    兵种性质及服役年限:义务兵,2年。

    征集对象及条件:

    1、征集对象:全体在校生;

    2、年龄条件:

    (1)男兵:在校生22岁(含)以内,应届毕业生、研究生24岁以内(含)

    (2)女兵(6月中下旬在全国征兵网上直接报名),在校生20岁(含)以内,应届毕业生22岁以内(含)

    3政治、身体条件:政审(含学籍预审)、体检合格(裸眼视力,左4.5,右4.6矫正手术半年后4.8)。

    3.报名流程:

    (1)登录征兵网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注册,取得注册码;

    (2)填写应征报名表(填写要求:1.应征入伍所在地:郑州市金水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龙子湖校区);2.户口所在地如实填写);

    (3)确定提交。报名成功后下载打印相关材料(登记表、报名表、学费补偿代偿申请表一式两份)交校人武部征兵工作站(地址:南门办公楼A203室)。

    (4)体检政审:6-8月间金水区征兵办对被确定为预征对象的同学集中组织体检和政审,具体时间电话通知。政审内容包括教务处学籍预审和本人及直系亲属在原籍无犯罪记录证明。

    (5)定兵总结:9月1日前,对政审体检合格的同学完成定兵工作,发放入伍通知书。在校生办理休学和离校手续;9月30日前结束征兵工作。

    三、优惠政策及咨询平台

    学校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地方政府出台的有关鼓励政策,具体可登陆郑州航院武装部微信平台详细了解。

    其它咨询方式:电话咨询校武装部办公室  黄老师:0371-60632696

    四、总体要求

    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国家“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战略举措,是法律赋大学生的神圣职责和义务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将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列入学院工作的议事议程,在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确保宣传到位。要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动员鼓励优秀学生干部和党员带头报名应征入伍,到兵营里去锻炼成长,为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转发省综治办、省社科联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专项调研课题(综治工作研究)的通知 下一条:2018年寒假期间学校各大门开放时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