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郑州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四个能力”建设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7年12月04日 11:40  点击:[]

    郑州市防火安全委员会文件

    郑防安〔2010〕30号

    关于认真做好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四个能力”建设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全市各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根据公安部打造“防火墙”三年规划和河南省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验收标准,我市各级重点单位防火墙工程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各级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省防火安全委员会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工作,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已召开紧急动员部署会,为全力推动我市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特提出以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四个能力”建设是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的重要手段,各人员密集场所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牵头,强化工作措施,层层进行工作部署,明确奖惩,逐级落实责任。

    二、对照标准、明确任务。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逐项对照落实《河南省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验收标准》和《全省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验收细则》及《全市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标准》的要求,保证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全部达标。同时落实好“六个一”,即各单位应制定一份《推进“四个能力”建设工作方案》、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进行一次领导和员工都参加的全员额的“三会三化”素质动员培训、组织一次实地消防演练、对消防设施进行一次维护保养、逐级签定一份责任书。

    三、规范管理、营造氛围。各单位要根据“四个能力”建设要求,切实树立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完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防火检查巡查、消防教育培训、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机制,推动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各单位要在醒目位置设置固定式公告栏,公布省政府、省公安厅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关通告,充分利用电子屏、消防广播、消防宣传栏、固定宣传点、标语挂图等宣传平台,营造好 “四个能力”建设氛围,使“四个能力”建设切实融入单位企业文化建设之中,转化为自觉行动,真正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消防工作新机制。

    二〇一〇年十月十四日

    上一条:郑州航院关于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责任的意见 下一条:关于征兵工作的补充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