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消防管理>>正文

    我处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2年06月28日 16:28 朱贺 点击:[]

    为增强实验室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技能,6月21日上午保卫处联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材料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实验室组织全体师生在实验大楼B座一楼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火灾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保卫处李攀老师向大家实地讲解并演示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强调干粉灭火器的使用三字经即“摇罐子、卡脖子、拔销子、握管子、压把子”,在场师生亲自体验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过程。培训结束后,全体师生还参与了火灾疏散逃生应急演练的全过程。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实验室与消防安全管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应急疏散、灭火减灾的技能,让师生充分学习、了解实验室常见事故处置的基本流程,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有力保障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平安校园的建设。

    上一条:保卫处举行校内安保人员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条:保卫处进行假期前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