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消防管理>>正文

    保卫处举行消防疏散和灭火演练

    2018年05月21日 10:51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和灭火技能,在东区消防大队消防中队的支持和指导下,保卫处经过精心策划和筹备,于517日下午对17号宿舍楼全体同学进行了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在东操场进行了灭火演练。

       下午15时,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在宿舍楼二层释放烟雾,校园中队消防车拉响警报,模拟学生宿舍楼发生火灾。相关人员按照制订的预案迅速就位,立即组织学生疏散逃生,参演同学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的向楼外安全区域疏散。校园中队消防官兵迅速冲入模拟火场,实施搜救,顺利将两名“伤员”营救至安全区域。

       随后全体参演人员迅速、有序的集中到东操场进行灭火演练,保卫处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的相关知识,点燃了堆放在操场的可燃物,真实的模拟了火灾现场。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提着灭火器,将白色的粉末喷向大火,将一堆堆可燃物顺利扑灭。灭火演练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圆满完成演练预案中各个项目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和灭火演练,使广大师生掌握了基本的疏散和灭火技能,锻炼了快速果断处理突发事件的技能,提高了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

     

     

     

    上一条:消防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第201806期 下一条:保卫处对实验室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