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人民武装>>正文

    我校被评为2021年度国防教育先进单位

    2022年06月08日 11:10 韩超 点击:[]

    近日我校被郑州市郑东新区党工委、郑东新区管委会、金水区人民武装部评为2021年度国防教育先进单位。郑东新区辖区内40余所高校中共有5所高校获此荣誉。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国防教育纳入学校育人体系,开拓进取、务求实效,凸显了航空报国鲜明特色,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军事训练、国防教育、拥军优属等各项任务,在征兵工作中,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参军入伍的浓厚氛围,积极地向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为推进学校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建立健全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武装部组织协调、各部门具体实施的国防教育组织网络。并把国防教育工作列入目标管理考核内容,作为年终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建立了一系列促进学校国防教育落到实处的长效机制。

    学校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军事训练大纲》要求组织实施学生军训,军训工作走上一条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学校充分利用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优势,建立了以退役大学生士兵为主体的“航空鹰击连”学生组织,成为学校一道靓丽“风景线”,在执行学校的各种大型任务中执行力强、表现突出,使师生在不经意间接受到熏陶和教育,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我校通过国防教育,促进了学校管理,优化了育人环境和校风、学风建设,推动了学校全面发展。我们将坚定信心,继续发挥爱国精神,强化国防教育,为国防事业增光添彩。

    上一条:郑州航院2022秋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下一条:郑州航院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