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人民武装>>正文

    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交流会在商学院顺利举行

    2022年05月11日 19:57 范成军 点击:[]

    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推进疫情防控包班联点工作全面落实,并进一步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5月9日下午,人民武装部与商学院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包班暨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交流会。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会议通过钉钉网络平台,面向商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生在线进行。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胥红星主持。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大钊进行动员讲话,首先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基本情况进行通报,强调此次疫情防控“包班联点”工作的重要性,加深了学生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认识,提醒同学们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部长王洪梁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叮嘱同学们主动适应校园封闭式管理,做好同疫情打“持久战”的准备。同时王部长讲到大学生参军入伍是一次高质量就业,不仅在部队能磨练自身,退出现役后还能享受国家给予的各项优惠政策,今年我校部分退役大学生就凭借“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入理想院校。王部长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入伍的号召,投身祖国国防建设,为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人民武装部办公室主任范成军祝贺王一哲、司琪、孙赫炜、闫高伟、杜杰分别成功考研至上海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航空学院,并对他们的努力表示肯定,范主任说参军入伍是一次丰厚宝贵的人生经历,是一次改变命运的难得机遇,更是一个提升能力的成长平台,大学生到部队后,能够得到全面的锻炼和提高,有利于大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

    五位退役士兵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并讲解自身军旅经历,他们表示正是有部队的磨练、学校的培养、老师的教导,自己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成功上岸。本次活动在商学院的同学们心里埋下了向往军营的种子,充分激发了同学们携笔从戎、投身军营的热情。

    上一条:郑州航院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逐梦军营 无悔青春

    关闭